盐城强化疫情防控督查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中国江苏网官方帐号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根据省、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市卫生监督所于“双节”期间,组织卫生监督员对人员较为集中、客流量较大的“两站一场”、大型商场(超市)、住宿场所等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检查发现,各单位能明确专人负责、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储备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建立与疾控、医疗机构联络转运机制,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法律责任。

各单位能将疫情防控措施与日常卫生管理有机融合,把好人员健康关,工作人员每天上岗前测量体温,记录齐全,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对进出站(场)乘客、住客均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在进出站口、购物结账通道等区域设置1米线标识,倡导顾客优先使用非接触式扫码付费;落实专人负责公共区域、座椅、扶梯、门把手、购物车等环境、物表的清洁消毒,洗手间配有洗手液、免洗消毒液等常用物品。盐城南洋机场责任有限公司、盐城汽车客运站、盐城高铁站等单位均设置了临时隔离场所,配备基本卫生设施。

检查中也发现少数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部分顾客在人群聚集时没有佩戴口罩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均当场向有关单位指出,要求立即整改。朱亚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