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盐城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盐阜大众报 阅读次数:
分享到

10月25日上午,2020东风悦达起亚盐城马拉松赛,在盐南体育中心鸣枪开跑。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内举办的首场万人级马拉松赛事,来自全国各地1万5千多名跑友齐聚盐城,用脚步丈量盐城生态魅力,用内心感受体育运动精彩。 

1.jpg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市委书记戴源,市长曹路宝,市政协主席李驰,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社会活动部主任水涛等为本次赛事发枪。 

激情奔放的歌舞、极具特色的民俗表演、热情高涨的人群……上午7点不到,城南体育中心的出发点前已涌动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参赛选手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他们当中有专业马拉松选手,有跑步爱好者,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群众。在简短的起跑仪式后,上午7点半,随着发令枪响,众人迅速加入马拉松长跑大军。“加油!盐城。”“留下足迹,跑出奇迹。”大家用奔跑的步伐、奋进的姿态,为盐城发展注入激情活力,汇聚追赶跨越力量。 

去年我市成功举办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赛,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并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认证以及中国田径协会“最美赛道特色赛事”认证。今年的大赛从整体规划、服务保障、配套活动以及科技应用等方面全面升级,致力于将盐城马拉松打造成为以跑者为核心、以赛事服务为宗旨的最具影响力的城市马拉松赛事,塑造盐城“体育+旅游+人文”的全新城市名片。

4.jpg 

本届赛事以“盐城,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为主题,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以及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比赛以盐南体育中心体育场为起点,途经聚龙湖公园、盐渎公园、大铜马、新四军纪念馆、大洋湾风景区、中国海盐历史文化风貌区等盐城特色地标。跑友们在肆意奔跑中尽情领略盐城独特魅力,感受盐城历史文化韵味。沿途设置了多处特色补给点和文艺表演点,将盐城的人文底蕴与青春活力,结合沿途地标性景点,一一展现在广大跑者及市民面前。

 

经过激烈角逐,马猛和李淑云分别荣获全程马拉松男女组冠军;王佩林和张新艳分别荣获半程马拉松男女组冠军。本届赛事还设置了盐城籍选手奖、破赛会记录奖、跑团赛中赛奖等多个奖项,让更多非专业跑者拥有了一争殊荣的机会。

 

为保障跑友安全,我市认真执行国家疫情防控各项基本要求,制定了完善的赛事医疗保障方案,让大家享受马拉松运动的同时,严格防控疫情,保障赛事安全。赛事组委会还深入贯彻以体育彰显盐城旅游名城,展现生态魅力的赛事理念,与我市1家5A级景区和16家4A级景区合作,为参赛选手提供为期6天的门票免费活动,让每一位参与盐马的跑友,更多角度走进盐城、了解盐城,努力让盐马成为大家心中的“最美马拉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