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卫生监督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0000.png

 为切实做好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正常教学生活秩序,按照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文件精神,我市教育与卫生部门联合开展全市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根据《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的要求,重点检查各学校组织管理、防疫物资储备、临时隔离场所设置、校园环境整治、师生健康监测以及日常卫生管理等内容。

  检查发现,各学校均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制定完善“两案九制”,不断强化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多层面组织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积极储备防疫物资,合理设置临时隔离场所。开学前,还对校园环境、空调系统、饮水系统等进行彻底清洁,并预防性消毒。同时,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建立健康档案台帐,开学后能注重日常卫生管理,严把校园准入关,对所有入校人员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登记信息。寄宿制学校能强化宿舍管理及出入校管理,教室、宿舍勤通风换气,食堂就餐秩序良好。

  对发现的不足,检查组现场交办,限期整改,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细做实。    (朱亚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