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信用A级为企业带来切实红利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中国信用 阅读次数:
分享到

去年底,国家税务总局阜阳市颍泉区税务局辖区的安徽新天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凭借逐年增强的纳税意识与一贯优良的纳税信用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在2018年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中被评为A级纳税人,颍泉区税务局为该纳税人提供涉税服务绿色通道。

为激励安徽新天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守信行为,颍泉区税务局对该公司开展满意度调查走访,通过财务负责人吴女士了解到,该公司由于经营范围的扩大和大客户增加,造成了大额发票实际需求量远远大于实际供给量的困境。针对这一情况,颍泉区税务局依据“两票”指引中“对信用等级为A级的一般纳税人,普通发票按纳税人需求供应”的要求,在绿色通道为纳税人办理发票限额调整业务“将万元版增值税普通发票调整至十万元版”,满足了该公司的实际需求。

业务办结后,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吴女士再三感谢,“没想到信用等级被评为A级有这么大的好处!以后我们企业会再接再厉,争取年年都评A。”

据悉,A级纳税人是税务部门评定的纳税信用级别最高的纳税人。纳税信用级别是指税务机关按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根据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情况,就纳税人在一定周期内的纳税信用所评定的级别,信用等级分为A、B、M、C、D五级。当年,税务机关确定上一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

除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外,为激励依法诚信纳税,税务部门还出台了一系列针对A级纳税人的守信激励措施:A级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即时办理,普通发票按需领用;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可享受由税务机关提供的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享受跨区域同等税收待遇,国、地税机关相互认可,在京津冀、长江经济带范围内享受与本地A级纳税人同等税收待遇;适用启运港退税政策,享受在国家下达的出口退税计划内优先办理出口退税待遇等。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我国纳税信用整体水平呈逐年提升趋势。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共有2569.31万户企业取得了纳税信用级别。其中,A级纳税人125.58万户,占比4.88%;B级纳税人1036.92万户,占比40.36%;M级1109.59万户,占比43.19%;C级117.04万户,占比4.56%;D级180.17万户,占比7.0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