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宣传模式 阜宁县开展中小学生征信知识 公益宣传志愿者走进景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阜宁县信用办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为大力宣传征信知识,提高社会信用意识,深入推进“创建模范机关,优化征信服务”工作,营造“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信用环境。9月13日上午,人行阜宁县支行牵头组织县地方金融监管局、阜宁农商行共同举办阜宁县中学生志愿者走进阜宁县七彩农业园景区,开展以“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为主题的特色征信宣传活动。

作为阜宁县征信知识集中宣传的特色重点活动之一,人行阜宁县支行高度重视,主动与阜宁县教育局和阜宁中学、县第一高级中学进行对接,动员了两校的20多名中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活动前,人行阜宁县支行组织中学生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了相关征信知识,并结合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计划,精心策划了整个宣传活动的工作方案,得到了学校方面的大力配合和支持。

在中学生志愿者走进阜宁县七彩农业园景区集中宣传活动现场,中学生志愿者们通过拉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征信知识宣传扇、宣传袋等物品等营造宣传氛围,通过普及信用报告查询方式、信用报告解读、征信促融资介绍、征信权益维护、联合惩戒警示教育等内容,尤其是疫情期间支持中小微政策及成果,积极引导公众学习和掌握征信知识,培育企业和个人重视信用、形成健康信用消费的习惯,提升公众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让游园市民了解防疫期间的征信为民服务的事迹,提醒公众关爱信用记录,倡导诚信履约。同时还通过微信短期视频的方式向游园市民展示了“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等征信助融等新方式、新途径,使民众了解到足不出户就可满足融资需求。参与活动的中学生志愿者还接受了群众的现场咨询,重点对公众最感兴起的第二代个人信用报告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

在集中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征信知识等4种征信宣传资料900余份、接受咨询120多人次、答疑解惑42人次。为扩大宣传效果,人行阜宁县支行还邀请阜宁电视台对宣传活动进行了现场专访,并在《阜宁新闻》中进行专题报道。

今年以来,人行阜宁县支行充分发挥金融为民服务的职能作用,创新宣传方式做好宣传征信知识、打击非法集资、维护辖区金融稳定等工作。引导和教育群众,加强金融知识学习,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了“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信用环境。

图片2.png

图片3.png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