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开发区举办“民法典进园区送服务促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盐城市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为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做好《民法典》的宣传及普及工作,进一步创优园区法治化营商环境,8月22日县开发区邀请县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二庭庭长朱余春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参加聆听讲座的人员有开发区机关干部职工、村居书记、企业党委(支部)书记,共计150余人。

此次讲座围绕《民法典》编撰的重大意义、结构逻辑、创新亮点等方面内容进行系统阐释。重点对物权、合同、信用权、侵权责任等方面新规进行了普法宣讲。随后,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既有理论概括,也有案例剖析,是一次深刻的普法教育。活动

讲座中要求,园区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自觉性,增强自身法律素养,做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公民;各企业要牢固树立主动学法、主动用法、主动护法的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增强诚信经营意识,将法治理念作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方式,提高《民法典》宣传的趣味性和实效性,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微信图片_20200831104446.jpg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