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教育局四措并举 开展师生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响水县信用办 阅读次数:
分享到

 

2022年秋学期开学以来,响水县教育局在全系统范围内积极开展“建诚信机关,创诚信校园,塑诚信教师,育诚信学生”活动,使诚信教育融入教育方方面面,致力于构建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多位一体的诚信教育平台,着力推进学校诚信教育规范化长效化,让诚信教育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建诚信机关,规范行政行为。通过公开办公(监督)电话、完善信息公开栏目等方式,对机关各项行政权力及权力运行的流程图、行政审批事项、工程招投标信息以及招生政策等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事项和相关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公开公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二是创诚信校园,规范办学行为。依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这一平台,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将诚信校园建设情况纳入督导评估体系。同时,各学校将诚信教育纳入德育工作中,与社会公德、养成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和教师职业道德等有机结合,融合渗透进所有学科教学。

三是塑诚信教师,提升职业素养。广泛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引导教师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树立诚信敬业、诚信育人的教风师风。探索建立实行“教师诚信档案”制度,对教师进行诚信教育专项考核,将考核结果存入教师档案,并纳入师德评价体系,实行一票否决制。

四是育诚信学生,提升文明素质。积极开展“诚信考试、诚实做人”专题教育活动。大力宣传诚实守信美德少年事迹,让诚信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教育引导他们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不说谎、不作假、不欺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