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响水县市场局护农行动规范粮食市场诚信经营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响水县信用办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今年夏秋粮收购时节,为保障广大农民利益,响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粮食购销企业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企业在用计量器具、收购价格两大环节,强监管,严把关,为粮食收购工作保驾护航。

该局与相关企业签订《粮食购销企业价格信用承诺书》,并向企业发放《关于规范粮食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和《计量法规手册》,要求粮食收购企业严格执行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要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原则,认真履行明码标价义务,积极参与价格调控,杜绝假冒伪劣、掺杂使假和短斤少两等行为。

目前,该局已完成45家涉粮企业价格及在用地磅监督检查。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的作用,对农民群众的投诉、举报及时受理、处理,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不受损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