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企业讲诚信 金融来助力 ——响水农村商业银行成功发放首笔“科技贷”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响水县信用办 阅读次数:
分享到

“真没想到你们行效率这么高,服务这么好!”在拿到响水农村商业银行为其发放的贷款后,位于响水县小尖镇企业园区爱特纺织负责人陈总十分感慨。这是一家生产经营色纺纱的企业,拥有多项专利技术,该笔贷款是响水农商银行成功发放的首笔“科技贷”。

据悉,该企业正处于科研攻关的关键时刻,研发需求紧迫,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响水农村商业银行积极探索,主动对接县科技局,获取全县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名单,精准对接,在短时间内为企业发放了200万元“科技贷”,这笔贷款犹如雪中送炭,及时到位的资金保障了企业的科技研发。

2022年,响水县共认定科技型企业83家,多数科技型企业面临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整个行业的发展。今年以来,在人民银行响水县支行的指导下,响水农村商业银行积极围绕创科技型企业和科创项目的需求,与政府部门、企业进行对接,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并根据科技型企业股权可转让的特点,推出“科技贷”产品,贷款额度200万元以内,均以信用贷款形式发放,手续简便,无需抵质押物,切实解决了科技型小微企业担保难的问题,为科技型企业注入资金活水,助力科技企业不断成长壮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