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阜城街道多措并举营造良好诚信社会氛围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阜宁县信用办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诚信社会氛围,阜城街道多措并举,把“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信用修复”贯穿诚信工作始终,把政府“督”信、企业守“信”揉为整体,做到相促进、相统一。

一是以“引”宣传诚信活动,引导企业“守诚信、重承诺”。 阜城街道通过“三服务”上门走访、文明城市创建等引导企业参与“诚信民营企业”、“诚信个体工商户”、“守合同、重信用”、“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的评选,以荣誉为激励,筛选出一批“金字招牌”,正向引领形成社会诚信风尚。

二是以“督”开展列异列严行动,彰显信用惩戒威力。阜城街道加大列异列严力度,与银行、税务等部门之间进行数据共享和业务整合,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格局,倡导企业遵纪守法,营造诚信守信的良好发展环境。

三是以“改”开展信用信息修复工作,引导失信企业做好纠正。阜城街道今年着力探索网上信用修复工作,在各个办案机构设立联络人,对企业提出的行政处罚信息网上修复申请,通过规范便捷的网络申请修复通道,鼓励失信主体主动纠错、主动自新,激发守信意愿,保障合法权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