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阜城街道落实落细“歇业一件事” 维护市场主体信用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阜宁县信用办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为帮助企业以低成本渡过“休眠期”,减少因疫情等客观原因出现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等失信情形,今年5月起,阜城街道“三举措”启动市场主体歇业备案“一件事”改革。

一是创新机制共享信息。整合市场主体申请歇业备案所需材料,积极推动跨部门信息共享互认机制建设,减少市场主体因未及时申报备案降低部门信用评级,推动“一套材料、一次采集、一窗受理、集成办理”。

二是跟踪指导分类保障。针对歇业市场主体的困境及诉求,开展走访调研、银企对接、融资和政策直播等,畅通保障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信贷融资渠道,提升其创业创新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

三是引导歇业主体规范恢复。针对歇业市场主体启动经营或经核查视同恢复经营的,指导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并视情办理变更登记或备案;针对不再经营的,指导其办理注销登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