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滨海县八巨镇以诚信助推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滨海县信用办 阅读次数:
分享到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华夏民族最崇尚的品质,已传承数千年。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居民诚信意识,近日,滨海县八巨镇掀起了一股“讲诚信”热潮,组织开展诚信教育活动,以诚信推动全镇信用体系建设。

精心部署,强化诚信意识。镇党委、政府召开政务诚信专题会议,建立健全“红黑榜”制度,建立诚信评价标准体系,结合各村具体情况,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工作细化落实,多措并举,广泛宣传诚信价值、诚信理念深入人心。

完善制度,加强诚信建设。结合各行各业实际,制定出台政务公开承诺制度、财政公开承诺制度、就业公开承诺制度、教育就学公开承诺制度、公共卫生公开承诺制度等。该镇各单位全覆盖制定并公开诚信承诺制度,按照诚信建设的要求,修订完善行业规范,公开服务标准,推广社会服务承诺制、行政执法公示制、生产经营信誉制,接受社会监督。

落实措施,筑牢诚信理念。积极主动帮助困难老人、照顾照料孤寡老人,实行困境儿童的“点对点”特色服务。组织村民签订诚信承诺书,明确承诺具体事项,主动接受社会和广大群众的监督,做到承诺于心,践诺于行,筑牢诚信理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