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滨海县八滩镇全面推进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滨海县信用办 阅读次数:
分享到

去年以来,滨海县八滩镇以增强全社会诚信意识和道德素养为目标,深化在政府、企业、农村等重点领域的诚信体系建设,为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实现富民强镇新突破奠定全面、坚实的诚信基础。

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建设阳光机关。坚持公开办事、民主决策,全面推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畅通社情民意绿色通道,发挥公开电话监督作用;对农村建设、困难群众帮扶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都征求各方面意见,实行公开操作,提高透明度。转职能、解民难,建设服务机关。举办“诚信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利用机关企事业单位道德讲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道德素养。

加强诚信企业建设,争当守法经营的表率。引导企业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在信贷、纳税、履行合同等方面讲究诚信,把不偷税漏税、不制假造假、不搞合同欺诈、不拖欠职工工资等作为企业经营守法的基本准则。引导企业树立对客户消费者的责任意识,把产品质量信用作为企业诚信建设的重点。以优质产品取信于客户和消费者,提高企业的社会认可度。

加强诚信村居建设,增强群众诚信意识。开展诚信宣传进农村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诚信手册、解答咨询等形式,详细介绍政策法规、信用查询、联合惩戒等方面知识,提升群众知晓率。开展诚信示范村建设,从村两委班子履职情况、村容村貌、文明乡村等方面,科学制定诚信村居创建标准,加强村居信用制度管理,提升群众参与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