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信易医”应用场景工作方案(试行)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盐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次数:
分享到

 

盐城市“信易医”应用场景工作方案(试行)

 

按照盐城市加快推进信用场景应用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市重点民生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机制,形成市民主动守信、积极用信的社会氛围,为诚实守信者就医提供全方位帮助,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来院就医获得感,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引导和规范社会信用行为,提升社会信用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信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推动作用,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信用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

二、实施范围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各医疗单位

三、内容对象

(一)服务对象:(1)各级劳动模范。(2)市级以上见义勇为人员、道德模范、盐城好人。(3)无偿献血累计达4000毫升以上的献血者。(4)其他经市级信用部门认定的信用优秀人员。

(二)服务内容

1)便捷挂号服务:针对服务对象设立“信易医”导医服务台,增设挂号“‘诚信号’窗口”标识,开辟绿色挂号通道,享受优质便捷办理服务。

2)就诊协助服务:来院就诊检查时,对确有需要的服务对象本人,依申请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志愿者或导医人员为其全程提供陪诊支持等服务。

3)设施借用服务:在就诊过程中,如需使用轮椅、平车等辅助设施,针对服务对象本人及其直系亲属,无需缴纳押金。

4)容缺办理服务:办理出院手续时如押金等单据遗失,针对服务对象本人可在签订信用承诺书做出承诺后先予办理,在承诺时效内予以补齐相关手续。逾承诺期限未能履行者将列入违诺人员名单库,履行补齐手续后即移出违诺人员名单库。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信易医”应用场景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共同推进“信易医”工作有序开展运用,同时鼓励各类医疗机构根据实际,个性化开展相关服务。

(二)完善工作机制。实施单位要根据方案要求制定具体工作办法,确定专人负责,合理安排场景建设工作进度,有序推进。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汇报沟通、协调解决,确保“信易医”工作在实际运用中取得实效。

(三)强化宣传引导。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积极宣传“信易医”场景建设和运用中取得的工作成效,提高社会知晓率和认可度,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五、实施附则

(一)本方案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会同市信用办负责解释;

(二)本方案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