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欠钱不还,购买机票被限后,主动履行义务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 阅读次数:
分享到

  30日,哈尔滨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召开发布会,通报2019年哈铁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并发布五起执行工作典型案例。

  案例:上海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张某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

  2015年上海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张某在哈尔滨签订《汽车融资租赁合同》,后因张某拖欠租金,张某及该车辆也不知下落,法院判决,张某向这家公司偿还本息及各项费用4.8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履行,这家公司于2019年3月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人员通过限制购买机票迫使张某主动联系法院偿还了债务,案件执行完毕。

  其他四起案例:齐铁法院迅速执结17起涉民生案件;哈尔滨某银行与赵某借款合同纠纷案;某银行哈尔滨分行与李某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韩某、于某、李某借款合同纠纷案。

  2019年,哈铁两级法院共受理执行实施类案件1302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48件,增长134.47%,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执结率99.09%,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合格率100%,执行案件执结率95.48%,实际执行到位1.43亿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