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省级部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信用江苏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为全面总结和交流今年以来各部门(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各行业各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后几个月的工作,8月30日,省信用办在南京召开省级部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省高院、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等41个省级部门(单位)信用管理牵头处室负责人和省信用办、省信用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555.jpg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等10个部门(单位)发言交流今年以来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其他部门做了书面交流。

省信用办有关同志通报今年以来省级层面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安排。今年上半年我省各有关部门有力促进了国家政策文件在江苏的落实落地,20个省级示范部门积极建立健全贯穿事前事中事后全生命周期的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在信用承诺、分级分类监管、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尝试,主动作为,创新特色;全省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迅速推进;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推进,为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系统和平台支撑。下一步我省各部门(单位)要在落实各部门工作任务清单、扎实做好中小微企业融资信用服务工作、共同实现专项治理工作目标等方面做好工作安排。

666.jpg

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有关同志报告国家和省级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参与煤炭中长期合同履约专项信用核查;编制江苏省公共信用信息补充目录,参与起草《江苏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意见》,开展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参与省政府规章研究与制定。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随后通报了今年1-7月我省社会法人、自然人信用信息归集情况和“双公示”、5类行政管理信息归集情况,通报了信用信息应用情况,分析了信用信息归集与应用中存在的报送时效性、信息质量、没有形成常态化信用信息应用机制等问题,提出了强化责任意识、质量管控、内部协调、信息应用,加强沟通协调等改进措施及建议。

省信用办负责同志在会议总结发言中阐述了三个方面工作情况。一是今年以来各部门(单位)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信用建设工作仍持续推进、难中求进,积极进取、工作成效显著。信用管理制度建设扎实推进,信用条例宣贯全面展开,信用建设法治化得到加强;行业信用评价和失信行为认定标准逐步完善;发挥行业专项治理联动优势,失信主体数量明显下降;各领域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健全信用承诺机制,推进承诺和履诺信息共享应用;建立健全信用评价制度,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完善失信约束机制,严格依法实施失信惩戒措施;完善行业信用管理系统,实现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和“信易+”应用,建设全国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省级节点,创新“信易+”场景应用。二是落实落地国家和省工作新要求,推进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信用条例,需要各部门突出依法依规;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明确各部门共同打造诚信法治环境;大力推进中小微企业融资,需要多部门构建有效协同机制。三是继续聚焦年度任务清单,持之以恒真抓实干。对照任务清单共性事项,夯实基础工作;对照任务清单个性事项,做亮特色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对照各项任务分工、年度任务清单,高效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充分发挥信用赋能经济发展、提升民生品质、助推社会治理的作用,努力构建全省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