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北新区“信易批” 释放市场活力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信用淮南 阅读次数:
分享到

6月20日,江苏威凯尔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新药研发中心项目领取施工登记函。过去,类似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包括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消防、安全与职业卫生评价、环评、能评等共有20多个环节,耗时至少八九个月,而此次参与新区的“信用承诺制”改革后,该企业从公示期结束到拿到施工登记函仅用了15天时间。

  “信易批”试点,建立‘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信用有褒惩’新型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框架和模式,对于实施“信用承诺制”的项目,相关部门将加强风险监测防范,一旦发现企业在项目建设中存在违法违规、违背承诺等行为,责令立即整改,整改不合格的不得投产使用。企业及相关责任人的失信行为记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情节严重的列入信用“黑名单”,永久取消适用承诺制资格,并实行相关行业和市场禁入。通过信用监管,助推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