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盐城市"信用+星企服务"应用场景 实施方案(试行) 》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盐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各县(市、区) 工信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盐南高新 区经发科技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推进我市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用信息结果运用,提升星级企业获得 感,切实加强为企服务,助力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将《盐 城市"信用+星企服务"应用场景实施方案(试行)》印发给你们, 请遵照执行。

                                       盐城市"信用+星企服务"应用场景实施方案(试行)

 2016年起,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企业"争星创 优"活动.活动开展5年来,星级企业培育成效明显,工业星级 企业支撑有力,新兴产业发展迅速,"星级企业"已成为全市广 大企业对外宣传的"金字招牌",全市上下形成了“骨干企业争 星级、星级企业争进位、县(市、区)争星级企业培育"的浓烈氛 围.2016年-2020年,全市先后认定了528户(次) 工业星级企业, 占全部星级企业数的64.1%;累计税收403.1亿元,占全部星级 企业累计税收的76.5%.工业星级企业平稳增长,支撑作用显著, 已成为全市产业发展的排头兵、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为进一步加 强信用信息结果应用,做好为企服务,提升"星级企业"品牌含 金量,引导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我市主导产业加快集聚,产业链 供应链迅速延伸,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市建立"信用 +星企服务"应用场景。

一、推进单位

盐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二、实施对象

近两年信用记录良好的工业星级企业

三、试点内容

( 一) 优先参加活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信用记录良好的 星级企业参加各类产业招商、行业峰会、各级领导召开的企业家 座谈会等活动。

( 二) 优先推介企业.同等条件下优先推介信用记录良好的 星级企业参加政银企对接、产业链供应链对接,与金融机构、上 下游企业开展业务合作。

( 三) 强化财政扶持. 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信用记录良好的 星级企业申报国家和省级各类扶持性项目和专项资金,在市本级 先进制造业专项资金等政策制定时,加大对信用记录良好的星级 企业的支持力度。

四、工作要求

( 一) 加强组织领导.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信用+星企服 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的重要

内容,共同推进"信用+星企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 二) 完善工作机制.实施单位要根据工作要求制定具体工 作办法,确定专人负责,合理安排工作进度,有序推进工作任务, 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 三 ) 强化宣传引导.积极与新闻媒体合作,积极宣传"信 用+星企服务"工作成效,提高企业知晓率和认可度,切实提升 企业对信用信息价值的认可,助力企业发展.

五、其他事项

( 一) 本实施方案由盐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解释;

( 二) 本实施方案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盐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 年 12 月 15 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