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动态(2023年3月1日-15日)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信用中国 阅读次数:
分享到

【综合动态】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参加2023年“声音·责任”医药卫生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会,就推动中国医药创新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商业联合会组织召开第六届中小企业权益保障论坛,就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进行探讨。农机工业协会组织召开“中国农机企业家峰会”年会。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应邀出席山东德建集团70周年大会,期间走进德建国际进行调研,就企业海外业务发展、面临困难、未来方向等进行交流。
【促进消费】盐业协会出席2023年“川晶”新品暨畅销品发布会。百货商业协会受邀组织内地会员企业赴港参加“香港国际珠宝展”。轻工工艺品商会主办2023郑州时尚发制品展览会暨电商新渠道选品大会。汽车工业协会等举办第二十届海南国际汽车展览会。
【推动创新】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与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共同服务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进行交流。软件行业协会等举办会员沙龙“组织的项目管理与数字化转型”专题活动。互联网协会等举办中国行暨工业互联网“百城千园行”活动,推动园区数字化转型;牵头发起“大数据融合通信创新实验室”,为数字化转型发展赋能。施工协会召开“2023年工程建设行业科技工作会”,会议同期召开关联协会科技工作座谈会,对中施企协科技创新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塑料加工协会举办塑编产业链创新发展座谈会,对行业创新发展方向提出意见。煤炭工业协会召开首届煤炭加工利用领域“机器人+”应用技术交流会,旨在推动煤炭加工利用企业的智能化建设。钢铁工业协会召开“绿色钢铁、绿色能源、绿色金融产业融合大会”,进一步推动绿色能源在钢铁行业应用。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召开2023第十届世界氢能技术大会。煤炭工业协会组织召开2023年度煤炭行业科技工作座谈会。皮革协会举办行业设计师高峰论坛。
【服务政企】中小企业协会帮助北京某电力科技公司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对接,以较低利率成功获得800万元纯信用贷款。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与海颐智库就利用各自平台优势服务企业进行交流。软件行业协会大力支持江苏如皋软件园积极培训和鼓励软件研发和信息技术创新备案工作。施工协会组织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2023年质量工作部署会。粮食行业协会赴黑龙江、吉林和湖南就职业培训、会展合作、推动粮食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赴北菜集团开展调研,就拓展市场、交流、推动我国粮食市场规范健康发展进行交流。盐业协会赴四川省盐业企业有关单位进行调研座谈。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到访海亮集团对有色金属加工、外贸出口、科研创新等工作情况深度调研。电子企业协会赴上海市与多家企业围绕行业人才建设进行调研座谈。皮革协会参观考察多家广东皮革企业,就企业产品设计、市场需求、反馈等进行交流。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等举办“共促外贸高质量发展论坛”,全力支持台州机电外贸高质量发展。汽车工业协会承办第四届中日智能网联汽车官民论坛。
【经济运行】钢铁工业协会发布3月上旬重点钢企产存、近期国内市场钢材价格和铁矿石价格指数。中小企业协会发布3月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总体呈上升趋势。汽车工业协会发布2023年2月汽车工业产销情况。氮肥工业协会发布近期各地尿素市场行情。农资流通协会发布近期肥料价格系列指数。果品流通协会发布近期果品价格监测信息。
【开放合作】对外承包商会与德国宝峨集团基础施工有限公司就促进承包商会会员企业在国际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种子协会与美国种子贸易协会召开线上工作会议,就玉米合作项目和植物新品种保护等话题进行交流。民营经济商会拜访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就组织协调中国企业开展同亚洲各国工商企业交往进行交流;与阿联酋河北总商会一行就推进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民间交流、阿联酋自贸区制造业、迪拜转口贸易等方面进行交流。
【工作交流】中小企业协会与南京市高淳区就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与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就搭建高科技平台、聚拢高层次人才进行交流;与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李宝权就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和“企业家加油站”平台系列活动进行充分交流,明确合作方向和落地点。与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田海涛就协会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在双招双引、就地培养和金融助力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交流。对外承包商会与大连市商务局就加强交流合作、工作对接和共同组织促进活动进行交流;与山西省商务厅就推动山西省企业“走出去”进行交流;与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就发挥产业集群和行业平台优势进行交流;与云南省商务厅就促进云南外经贸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与上海市政总院就促进设计咨询行业“走出去”等议题进行交流;与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就加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深入合作进行交流。有色金属协会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就共同推动重庆市铝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与河池市就推动河池市有色金属材料产业发展以及双方深化合作进行交流。物资再生协会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就我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现状、发展趋势以及行业共性问题进行交流。塑料加工协会到访湖南塑协并调研湖南省相关企业;参加车用高性能塑料发展及应用论坛。煤炭工业协会赴江苏省矿山安全生产协会进行调研指导。民营经济商会赴山西长治会员企业进行调研座谈。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赴湖州和上海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详细了解各公司对外贸政策的意见建议;与柯桥区就展览和论坛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工程机械协会与北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就行业发展、科技、标准、宣传、展会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与现代斗山工程机械就企业品牌宣传、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赴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工程机械集团和杭州市工程机械设备行业协会走访调研;赴长沙走访相关分支机构进行交流座谈。轻工艺品商会与江门市就轻工外贸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医药保健品商会与江苏汇鸿国际集团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就密切合作与业务发展方面进行交流。
【研究咨询】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组织召开“国际可持续基础设施促进机制(MISIP)”会议,来自MISIP首批27家成员方的48位代表出席会议并参与工作研讨交流。钢铁工业协会组织召开电炉炼钢发展专项研讨会。化学制药工业协会组织召开化学仿制药解读座谈会,就参比制剂调整工作相关政策解读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综合动态】施工协会陆续9个省市发起“2023年工程建设行业诚信授星行动”,并联合16家行业协会共同推进。
【信用承诺】中小企业协会新增83家企业签署信用承诺书,并对签署企业实时公示、备案,实施动态舆情监测。施工协会新增356家会员企业信用档案。水利工程协会新增单位会员19家,个人会员3855人。
【信用档案】施工协会新增28份新会员入会承诺书;新增7份个人信用承诺书。水利工程协会新发布13160家会员单位信用档案,新增85家会员单位。
【信用评价】中小企业协会完成29家会员企业的公共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并对完成评价企业实时动态公共信用信息监测。施工协会开展2023年度工程建设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工作。
【协会建设】中小企业协会数智化专委会举办2023中小企业数智化发展交流会,探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困难和路径。互联网协会组织召开2022年分支机构工作会议。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召开第三届六次理事会,分析钽铌行业发展形势,提出未来重点工作安排。电子企业协会召开第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开展交流互动活动。农资流通协会组织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化肥市场形势分析会,通过工作报告和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塑料加工协会召开中国塑协滚塑专业委员会四届三次理事会,对滚塑专业委员会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煤炭工业协会召开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就促进煤炭建设行业健康科学发展进行交流;召开协会档案分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煤炭行业档案馆馆长论坛。轻工艺品商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皮革协会举办中国皮革协会设计师工作委员成立大会。
【标准建设】汽车工业协会对《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产品热失控产气测试方法》《电动汽车高压配电盒技术条件及测试方法》等五项团标征求意见;发布《钠离子电池用有机电解液》等六项团体标准立项公示。塑料加工协会召开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提升团标工作水准提出意见。施工协会面向全行业征集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团体标准。互联网协会批准发布《数字孪生城市平台技术要求》等6项团标。商业联合会召开餐饮业温室气体排放标准研究启动会,就核算要求、减少排放方法,路径以及餐饮业低碳发展的现状和政策建议展开讨论。机械工业联合会征集并初审4项团体标准计划项目。
【信息发布】汽车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2023年3月信息发布会;主办福州十一国际车展新闻发布会。
【激励惩戒】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第10周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增加各类不良信用信息2675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594家。建筑材料联合会公示“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结果,拟授奖69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