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建湖县纳税信用助力企业“诚”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信用江苏 阅读次数:
分享到

近年,不少企业受疫情、国际市场动荡等不利因素影响,经营发展遇到巨大冲击,但江苏恒阳建设有限公司凭借良好的A级纳税信用,很快就从困境中走了出来。

“想不到A级纳税信用帮了公司一个大忙,不需要任何资产抵押,通过‘税易贷’几个工作日就申请到了贷款。”去年江苏恒阳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女士通过“税易贷”,在农业银行建湖县支行获得100万元纳税信用低息贷款,解了企业资金周转不畅的燃眉之急。

去年以来,盐城市各级税务部门在大力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的同时,加快纳税信用结果应用,与当地金融办、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合作,通过“税银互动”等多项举措,将纳税信用转化为助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让诚信经营的企业和纳税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江苏恒阳建设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从事铁路、公路等土石方及桩施工程,凭借着可靠的施工质量和良好的口碑,深得客户的信赖,项目订单也是接踵而至。2020年底,公司一个月内接连收到浙江瞿杭铁路、安徽合安铁路以及江苏省内多个公路的项目订单。多个工程项目集中施工,使得公司资金周转一时困难。在盐城建湖税务部门的及时帮助下,公司凭借着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很快就申请到了“税易贷”,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对于我们民营企业来讲,随着经营规模不断扩大,挑战也是接二连三,有了税务部门的纾困解难,特别是资金贷款上的支持,心里踏实多了,也不用担心‘无米下锅’了。”在李女士看来,良好的纳税信用不仅是企业的无形名片,更是能为企业换来“真金白银”的通行证。

同样通过诚信纳税尝到甜头的,还有建湖县清远服装厂。作为一家多年保持A级纳税信用的企业,在去年面临资金紧张困境的时候,企业通过“税易贷”项目顺利获得低息信用贷款100万元,及时解了融资之渴。据了解,去年以来,仅农业银行建湖县支行一家通过“税易贷”项目就授信企业26家,为企业提供纳税信用贷款3068万元。

为了帮助更多的企业能够享受到政策红利,建湖县税务部门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企业自我纠正影响信用的不当行为,同时完善信用复评、信用修复等相关制度,鼓励市场主体通过确认信用等级、完善自我修复等方式升级信用,为企业的生产发展给予了更具人性化的税务支持。

“多亏税务部门及时提醒,我们公司才能一直保持A级纳税人。以后一定更加注重涉税方面各类报表的及时上报,维护好诚实守信的A级纳税人荣誉。”在接到税务部门风险提醒后,建湖县鸿达阀门管件有限公司财务主管陈女士及时消除了风险,并连声道谢。

建湖县鸿达阀门管件有限公司主营的石油机械生产、安装业务,产品从生产到安装再到试运行,时间跨度长,经常是集中在几个月内开票,而其他不开票的月份为零申报。有一次因财务人员出差,没有及时上报零申报报表,信用评级受到了影响。税务人员在平台上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企业核实情况。由于公司并无违反税法的主观故意,且一直以来纳税信用良好,税务部门便迅速启动纳税信用等级复评程序,深入企业做好相关业务的辅导和政策解读,最终将信用等级恢复为A级。

“等级恢复之后,我们拿着A级纳税信用这块金字招牌,不仅保持住与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项目的招投标资格,还吸引了不少外国企业与我们合作。”看到平台上接连获得几家企业订单的消息,陈女士不无感慨地说。

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纳税信用正被广泛运用到企业的各项经济活动中。作为社会信用管理的部门之一,建湖县税务部门多管齐下全面推进纳税信用应用,为诚信纳税企业的发展提供便利,为守信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