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设区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宿迁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江苏省信用办 阅读次数:
分享到

4月24—25日,省发展改革委在宿迁组织召开全省设区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要求,总结交流2022年以来全省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杭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明康到会致辞。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杭海副主任指出,当前,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在各地的共同努力下,以《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为基础的信用制度逐步健全,信用服务机构监督管理、公共信用信息管理两部规章纳入政府立法计划,信用法治体系基本形成;以信息共享共用为导向的信用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省公共信用信息系统3.0版上线运行,省市一体化有序推进,信用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以信用监管与服务为驱动的新机制逐步完善,信用承诺、信用评价、守信激励、失信约束等广泛应用,信用场景覆盖面不断扩大;以8个国家示范区和38个县级试点地区为引领的城市信用建设百花齐放,长三角信用一体化合作机制逐步建立,区域信用发展取得新突破。

杭海副主任强调,全省上下要瞄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抓好信用制度、信用监管、信用平台、信息应用工作,强化示范引领,协同化、一体化、系统化落实推进好全年各项工作。要深刻理解和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意义,与时俱进推进信用建设工作。要准确把握推进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切实把握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特征、导向、策略。要聚焦重点领域,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作风,扎扎实实地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在4月25日上午会议上,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就去年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今年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在4月24日下午会议上,省发展改革委通报了2022年设区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评情况、政务诚信建设评价情况,并就相关专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