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东台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东台市信用办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东台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履职尽责,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一、完善信用工作制度建设。建立信用工作联络员、信息归集员和信息审核员“三员”机制。按照信用信息归集的时效性、完整性和有效入库率等要求,安排专人牵头负责,及时准确做好信用信息归集报送及应用工作。

二、按时保质做好“双公示”工作。为确保信用数据的时效性,在作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全量报送信用数据到市县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系统进行公示,社会法人库、自然人库等其他信息也定期进行报送。通过每周向信用办汇报信用信息归集情况,每月与行政审批局、司法局对接等方式,确保数据一致。今年以来,我局办理法人行政许可245件、法人行政处罚8件、个人行政许可50389件、社会法人库183件、自然人库203024件。

三、首批推行信用承诺制度。完善部门行政管理中信用承诺等信用产品应用清单,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成为全市首批推行信用承诺制度的单位。对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登记、变更登记住所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今年以来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合计21家通过提交住所证明告知承诺书的方式办理登记手续。创新拓宽信用承诺的应用广度,凡是许可决定之前的流程均可采用信用承诺办理。截至目前共有34家单位采用信用承诺的方式,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件时限。

四、扩大“信用+”场景应用范围。在深化“信用+养老”场景应用、丰富应用内涵、便利和成效同时,我局出台了《关于印发<东台市“信用+婚姻登记”应用场景实施方案>的通知》(东民发﹝2021﹞53号)和《关于印发<东台市“信用+慈善捐赠”应用场景实施方案>的通知》(东民发﹝2021﹞66号),进一步扩大信用场景应用范围,突出信用承诺、信用监管在民政领域的作用。截至目前,全市所有慈善组织均完成了慈善捐赠信用承诺,29家养老机构均已签订安全生产信用承诺书,8766对新人在婚姻登记中完成了个人信用信息风险告知书的签订。

五、加强诚信宣传教育。依托“信用东台”及时报道本部门信用工作和行业信用监管动态。一是组织开展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加强诚信社区治理相关活动,并将治理案例、治理成效通过“信用东台”网对外宣传报道。二是将“诚信建设进万里行-进机关”活动与机关党建、机关日常学习教育等活动相结合,组织机关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强化信用意识。三是在机关内部张贴诚信宣传画报、发放诚信倡议书,营造浓厚诚信机关氛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