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市场监管局安丰分局开展眼镜制配行业诚信经营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东台市信用办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眼镜制配市场秩序,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使广大人民群众戴上放心、合格的眼镜。近期,安丰分局对辖区内眼镜制配市场主体开展监督检查,并对其在用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

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到位。分局成立了以分局长为组长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部署相关工作的具体开展,迅速抓好贯彻实施。

摸清底数,明确检查对象。对辖区内眼镜店的数量进行摸底排查,确定辖区眼镜制配市场的规模,并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系统随机抽取匹配的结果,确定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

严格检查,规范经营行为。检查中,分局相关检查人员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登录“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导出相关检查表格,对辖区内眼镜制配市场主体强制检定计量器具进行仔细检查。

加强宣传,建立长效机制。向经营主体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依法经营,并签订了《眼镜配制行业诚信计量承诺书》,不断规范经营行为;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监督举报必检查、违法行为必查处”,建立完善的眼镜制配行业长效监管机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