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信用赋能、以信促融,盐城“我为群众办实事 省市共建信易贷”主题活动惠企利民

发布时间:2021-12-13 来源:市信用办 阅读次数:
分享到

12月10日,盐城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 省市共建信易贷”主题活动,宣传推广省市“信易贷”平台和银行金融机构“信易贷”产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创新创业企业的支持,更好地“信用赋能,以信促融”推动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盐城市出台了《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措施,招引了省属国有企业江苏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在盐成立分公司,建成了盐城“信易贷”平台,推共建、强共享、创产品、担风险、推首贷,打通资金直达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盐城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袁明明推介说,依据盐城市县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的超7000万条企业涉执、纳税、公积金、水电气等信息评出“融资优质客户名单”,共享至信易贷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融资对接服务。

据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宁建介绍,盐城“信易贷”平台自试运行以来,已注册企业4.8万余家,累计发布金融产品379项,发布信用贷款需求994亿余元,解决需求832亿余元,获贷率达83.7%。另外,盐城市政府还专门设立了2亿元的财政信用保证基金,累计授信支持企业623家,授信金额28.5亿元;建立了激励首贷机制,引导银行信贷政策向“零信贷”企业倾斜,今年首贷企业547家,首贷占比10.11%。

活动强调,全市各个板块要因地制宜采取措施,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促进本地区“信易贷”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发改、人行、银保监等有关部门要更好发挥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建好用好信用平台和“信易贷”平台“直通车”,着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中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增强大局意识,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不断创新开发“信易贷”产品和服务,优化信贷审批流程,降低运营管理成本,全面提升信用贷款的可获得性、便利性和时效性。广大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提升企业资信水平,树立良好信誉形象,靠自身良性发展和素质提高增强融资能力,形成“以信促贷、以贷促信”的良好循环。

“相信通过这次活动,突出政策宣传,强化产品发布,推动平台落地,扩大用户注册,实现银企对接,让我们的工作能够有效的延伸到企业、帮助到企业、服务到企业、惠及到企业。”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信用建设处郭冠中说。

盐城市政府分管秘书长,省发改委信用办领导,市发展改革委、地方金融监管局、盐城银保监分局、人民银行盐城中心支行、工商联、工信局、财政局、税务局分管领导与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办分管领导,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分管领导,发改委(经发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各支行分管负责同志,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驻盐银行金融机构领导,信用良好且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负责人近220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