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刘世虎副秘书长、张世祥副主任参加“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全国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来源:信用江苏 阅读次数:
分享到

3月18日下午,省政府刘世虎副秘书长、省发展改革委张世祥副主任参加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的“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全国视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在会上讲话。

11111111111111.jpg

连维良副主任表示,要做好中小微企业融资,全国各地各部门要做到真重视、抓关键、善落实。真重视就是要认识到,中小微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满足度还不高、中小微企业获得信用贷款的难度更大、中小微企业获得融资的政策环境正在加快落实、运用信用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正在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抓关键就是要围绕“一个目标”,抓住“三个关键”。“一个目标”就是要大幅度提高信用贷款的比重和规模。“三个关键”就是要做到全量归集、深度贯通和充分激励。善落实就是要做好“四个措施”,分别是制度化通报、高水平培训、高水平观摩和加强考核。连维良副主任最后强调,接下来,各地要做好三件具体事,分别是个人信用信息归集、比特币挖矿治理和电煤中长期合同签约履约。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目前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交流发言。

重庆市、青岛市、大连市相关负责人对本地区“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先进经验做法做了详细介绍。

全国视频会结束之后,张世祥副主任召集发展改革委信用建设处和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有关同志,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张世祥副主任强调,各相关同志一是要及时将会议精神,特别是连维良副主任的讲话要求形成专题报告,向省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专题汇报。二是要将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和银保监局有关负责同志的会议发言精神转发至我省相关部门,便于各相关部门做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三是要将连维良副主任讲话要求在我省正在研究起草的若干措施中予以贯彻和体现,要趁着这次视频会议的东风,抓紧推动我省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