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动员会议暨创建工作指标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9 来源:市信用办 阅读次数:
分享到

1019日下午,盐城市政府组织召开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动员会议暨创建工作指标培训会议,动员全市上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成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秉持时不我待、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精准发力,合力攻坚,力争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首创首成”目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出席会议。

1_副本.jpg

会议从创建工作政策背景和形势、创建评审指标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三个方面通报了我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推进情况。剖析了政府部门存在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风险、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尚未清零电费信息共享有待加强城市A级纳税人企业占当地注册企业比例偏低9个方面的弱项指标并部署相关工作。东台市、滨海县和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管局、市人行分别作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水平;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坚决创成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积极主动作为,一着不让抓好示范区创建。紧盯目标、攻坚突破,认真对标对表,全面细致梳理,做到创建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实现创建工作高水平达标。健全机制、协同配合,建立创建工作组织架构,实时跟进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持续跟踪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还邀请专家对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指标作解读培训和问题答疑。印发了《关于成立创建国家信用示范城市领导小组的通知》《盐城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方案》《盐城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工作专班方案》等材料。

11.jpg

会议由市政府徐宁建副秘书长主持,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发改委(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市供电、燃气、城投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共80余名参加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