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劳模说”诚信,畅谈传美德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信用南京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一家父子两人都是劳模,这样的家庭很少。为了更好的弘扬劳动精神,学习劳模先进思想,5月10日上午,八卦洲街道下坝村“青力青为”党员小分队志愿者带领10多位下坝小学学生代表,走进南京缘派蔬菜专业合作社劳模工作室,开展“‘劳模说’诚信、畅谈传美德”主题活动。

周福安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出身,作为全国劳模,他说到,劳模是劳动人民的代表,在劳动的岗位上通过辛勤的付出、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才有了这一荣誉称号。但是劳模不仅仅要会劳动,还要有良好的品质。作为农民企业家,我们要讲诚信,对人对事都要有原则,把诚实守信放在第一位。这样我们才能交到更多值得信赖的朋友,才能把事业做好,才能确保基础的稳定。

周诚是南京市劳模,他秉承父亲周福安的教导,沿袭他在工作中诚信待人的传统,在合作社内成为了新一代的守信传承人。他在和学生交流时说到,现在的农民已经是掌握现代农业技术的农民,我们不仅要学会种地,更要学会做人。科技人才为什么愿意给我们提供技术,一方面是为了提高农业生产质量,另一方面是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的友好合作。因此,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把诚信这一美德传承下去。

分享现场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知道的诚信美德故事,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下坝村党员志愿者在活动后通过主题展板向学生们进一步深入介绍了劳模事迹,并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合作社的农业基地,在加深印象的同时实地感受劳动硕果的来之不易。下一步下坝村还将继带领青少年们开展寻访典型之旅,在不断的学习中进一步强化诚信教育,提升青少年道德品质教育成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