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信用南京 阅读次数:
分享到

     aefd32297098d1df97e7d44d41703cde_W020230523418416293101.jpg

近期,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按照总局和省局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市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组织交流发言,部署2023年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社会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ffbabe23c16a25367d681593ce43db6d_W020230523418416304407.jpg

会上,时新峰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着眼完善与现代化市场经济相匹配的监管体系,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锚定“信用市监”江苏样板的总目标,各处室、各部门要强化担当、凝心聚力,确保我市市场监管部门信用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时新峰肯定了过去一个阶段市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在今后的信用监管与服务实践中,需要重点关注并努力探索的方向。一是实现信息归集再提升。通过涉企信息的全面全量归集共享,科学合理研判企业违法失信的风险高低,形成客观丰富的企业全景多维画像。各处室要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的信息归集原则,确保市场监管部门内部涉企信息“应归尽归”“提量增质”。二是实现分类监管再提升。要合理确定、动态调整抽查比例和频次,实施差异化监管。对信用等级高的企业合理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实现“无事不扰”,对信用等级低的企业大幅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做到监管“无处不在”。三是实现重点监管再提升。重点领域监管条线,要明确认识“管行业就要管信用、管业务就要管信用”原则,切实担负起重点领域信用监管的主体责任,将信用监管的方式方法主动运用到重点领域监管之中,深入到各个环节。四是实现信用惠企再提升。要以“全力守信、精准塑信、高效复信”全链条信用帮扶机制为遵循,更大力度助企纾困解难。继续践行包容审慎监管理念,建立信用惩戒缓冲机制和公示信息抽查容错机制,畅通信用修复渠道,为主动履行义务的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信用修复途径。
    会上,陈元虎副局长代表市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了工作汇报,在总结成效、分析问题的基础上,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市局审批处、两反处、特食处、特设处、知识产权保护处、医疗器械处负责同志依次作交流发言,介绍了经验做法,明确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